黄烦烦

工作内部用,不更文
只有些八辈子都不会写的脑洞

【YC甜品站】酷儿橙汁【上】

莫听穿林:

首先祝贺大家高三的师兄师姐们,终于解放咯!!!因为高考放假就写了个长一点的。最近在听漏漏的果汁分你一半,然后莫名就开了这个脑洞,说起果汁,就想起了酷儿的橙汁,童年美好的回忆啊!不知道大家童年有没喝过呢?


嘘!安静,故事开始了


       晚上9点,大多数的小店都已经打烊,几家做宵夜的已经在门口支起了桌子,街角的冰激凌店里还亮着灯光,透过玻璃望去,店里只剩下最后两位坐在角落里客人,一个人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插着耳机在看手机一脸兴奋,而另一个则恰恰相反,安安静静抽着着烟。


     "吃好了吗?"叶修在旁边有气无力地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说这句话了。
     "好了,好了。大结局真的好精彩啊!"苏沐橙将最后一口冰激凌送入口中。一进店苏沐橙就点了4个冰激凌,还吩咐店家吃完一个再上第二个。 叶修也不懂楚云秀推荐的电视剧究竟有什么好看的。
      "出租车估计是没有了"叶修将烟按在烟灰缸中,掏出烟盒,自己一盒烟都抽完了。
     "没事,反正也不远,走路回去好啦!"苏沐橙摘下耳机,放入手提包中,戴上了墨镜,撩了一把头发。
     "啪——嗒——"出了冰激凌店没多久,一滴冰冷的液体滴在了叶修脸上,他一抬头,"下雨了,你带伞了吗?"
     "只有这个了,将就一下好了。" 苏沐橙在手提包里翻了一好一会,只找到一把太阳伞。
      叶修表示没办法,那就只能这样了咯。他一只手撑着雨伞,另一只手搂着苏沐橙。黑压压天空中时不时划过几道闪电,雨越下越大,天上仿佛破了个大口子,不停地灌水。真是老天的水费不要钱,这么浪费。叶修在心里暗暗地骂道。
      伞真的太小了,这么大的雨遮一个人都不够,现在还遮两个人。沐橙明天还要主持复盘会议,作为队长的她,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叶修把伞往苏沐橙那边挪了挪,冰冷的雨水胡乱地拍打着自己的肩膀,风夹杂着雨丝吹过了,真冷啊!
     "总算是到家了!"叶修感叹道。即使在叶修的保护下,苏沐橙身上还是被雨水弄湿了。叶修一到家,赶紧打开了热水器,"赶紧去洗澡,别感冒了。明天还要训练呢!"
     "好啦,好啦,知道啦。你的衣服都湿了,要不要紧?"苏沐橙在房间里找着自己的睡衣。
     "没事,没事,我一男人哪有那么弱。你明天还要训练,赶紧洗澡去睡觉!" 本来想隐藏一下的,看来湿得太多了,还是被她看出来了。
       苏沐橙也没再说什么,这么多年来叶修虽然经常熬夜抽烟,但一直很少感冒,就乖乖去洗澡了。 苏沐橙刚进浴室,叶修就打了个大大喷嚏。他吸了吸鼻子,想起这周一兴欣的复盘会议有一个地方,苏沐橙让自己帮她看看,自己本来打算下午弄的,结果逛了一天。叶修点着一根烟,钻进了电脑房。
     "叶修,我洗完了,你快点去吧!别感冒了!"苏沐橙在外面擦着头发。
     "嗯嗯,我改完这点就去!"叶修含含糊糊答道。苏沐橙一听就知道,叶修肯定在房间里吞云吐雾地忙了,便没有去打扰他。
       睡到半夜,叶修感觉喉咙很干,浑身燥热。叶修打开了床头灯,翻身下床,用手探了探自己的额头,"唉,看来是发烧了。"叶修小声得嘟囔着,到抽屉里找药。他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怕惊醒了苏沐橙。结果药到用时方恨少,家里的感冒药吃完了。
       迷迷糊糊中,苏沐橙感觉旁边有些动静,有一点微弱的灯光照在自己脸上,一阵轻微地翻东西的声音。一睁眼,苏沐橙看见叶修背影,听见水入玻璃杯的声音,"叶修?"
      "恩,打扰到你了,我起来喝点水。"叶修的声音有点儿沙哑,听起来有点儿疲倦。
     "你没——没事吧?"苏沐橙赶忙坐起身子,他感觉叶修有点不太对。
     "没事。"叶修回过头像往常一样望着苏沐橙。在昏暗的床头灯下,苏沐橙看到叶修的脸色很不好,心里一颤,会不会发烧了。苏沐橙掀开被子,拖鞋都没穿好就赶到叶修面前,用手探了探叶修的额头。
      "好烫啊!"苏沐橙一脸担忧望着叶修的眼睛,"你发烧了!"
      "是吗?我感觉也好像是,刚刚没找到药,喝点水,睡一觉就好了。"叶修说着喝了一口水。
      "什么嘛!发烧了啊!我去找个体温计给你量量。你现在赶紧乖乖回床上躺着。"苏沐橙一脸严肃的样子,但她的眼里有着一种难以掩饰的自责。她知道如果自己昨晚不那么任性,早点吃完,就不会遇到大雨。自己如果当时让叶修先洗,或催叶修赶紧去洗澡,不要让他穿着湿嗒嗒的衣服改文件,可能就不会发烧了。苏沐橙真宁愿发烧的是自己,她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分担叶修现在的难受。
       叶修很听话地放下了水杯,回到床上。叶修走得有点儿摇晃,苏沐橙赶忙扶住了他。叶修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
      苏沐橙叹了口气,叶修就是这样,老实怕别人为自己操心。她拿来了体温计让叶修夹在了腋下,然后去冰箱拿了点冰块敷在叶修的额头上。不禁回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发烧了,哥哥总会到门口的小卖部弄一些冰块回来,敷在自己的额头上,那时感觉凉凉的好舒服。现在叶修应该也感觉很舒服吧。
      苏沐橙一看表,时间到了,让叶修把温度计那出来。一看,"40.2度!"苏沐橙喊了出来,这比自己想的高多了,"走,现在去医院!"
     "没事,没事,我发烧就是这样,温度很高,睡一晚上,喝点水就好了,你明天还有主持兴欣的复盘会议呢!早点休息吧。"本来坐着的叶修,躺了下来。发烧的本人都不愿意去医院,自己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明天早上要烧还没退就去医院。"
      "嗯嗯——"叶修这几个字像是从鼻子里哼出来的。
       苏沐橙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时不时帮叶修换个冰块,到了快天亮的时候才稍微眯了一会。突然苏沐橙感觉有些什么不对,睁眼一看,叶修已经起床了。她猛得从床上弹了起来,大早上的,那个病号这是干嘛去了?走到厨房,苏沐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夜的折腾有点儿憔悴,是叶修,像平常一样煮着早餐。"感觉怎么样了,好点了吗?"苏沐橙说。
      "感觉好一点了,你昨晚没睡好吧,做个早餐给你赔罪。"叶修熟练地把鸡蛋铲到了吐司上。
       苏沐橙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果酱,走到叶修旁边,一边涂着果酱,一边有手摸了摸叶修的额头,"骗子!哪有好一点,分明还是这么烫……"一片吐司猝不急防塞入她的口中。
      "我早上起来量过了,38℃,比昨晚降了2度呢?不是好一点了吗?"叶修将微波炉里的牛奶取了出来,"来来,吃早餐。"
       "这算什么降了,还是在发烧啊!生病了,大早上还在这瞎折腾。要是真想给我赔罪,等会吃完早餐,跟我去医院!"苏沐橙说着拖开了凳子。
      "跟你去医院?我的兴欣大队长,今天的复盘会议怎么办?"
      "可以改期嘛。"苏沐橙嚼着吐司。
      "作为战队队长你怎么能因为自己的私事影响战队呢?"
      "作为女朋友怎么能因为工作就丢下生病男友不管呢?"苏沐橙反驳道,然后埋头吃早餐。她知道自己是有点不理智,但她真的很担心叶修的身体。突然苏沐橙发现有些不对劲,发现叶修一直在看着自己吃早餐,而他并没有吃。"你的早餐呢?"苏沐橙说。
      "我的——我的早餐吃了啊!"叶修的眼神有一丝慌乱。他根本没吃早餐,今天早上一起来他一点胃口也没有。要是被沐橙知道自己没胃口,那她这一天还能安心?
      "呃,等会我会自己去医院的,我都是个大人了,这种能力还是有的。等会我睡个回笼觉就去医院。"叶修赶忙叉开了话题。
       最后苏沐橙还是没能说赢叶修。"等会记得去医院!"苏沐橙在出门前还不忘再叮嘱一句。"嗯嗯——"叶修把头点得活像小鸡啄米。
       苏沐橙走了,叶修就回到床上继续睡觉。他感觉浑身软软的,只想倒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做。[哇,这不就是我每天的日常状态吗?看来我发烧了,别去学校了]


 TBC 
 
发烧中叶修最后究竟有没去医院?苏沐橙难道真的会安心?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最后的吐槽
  呃呃呃,我好像好久没正正经经写文了。 
  为啥今年广州夏天格外的热?感觉自己天天都想喝冰镇酷儿。把酷儿往脸上贴,蹭蹭,好爽啊!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