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烦烦

工作内部用,不更文
只有些八辈子都不会写的脑洞

【叶黄】黄少天落水事件(下)

以南:

拖了n久的下……
最近三次比较忙所以一拖再拖最后还是没赶上老叶的生贺……我我我错了orz……
另外因为是手机端发的所以不会做上的链接想看的小伙伴只能戳我头像进啦……回去摸上电脑端会马上做的!【我保证!】或者万能的评论可以告诉我手机端怎么做链接嘛……


3
叶修无奈地吐出最后一个烟圈,然后把烟掐灭,严肃地看着黄少天说:“我留下来,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的。”
黄少天一下子愣住了。他不是个拥有粉红少女心的人,但是此情此景脑海里总是不禁会冒出一些肥皂剧里老套而又庸俗的告白,开场白就是这样的。他的心里忽然莫名的有一种期待。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叶修终于清了清嗓子 ,开口道:“你上次在H市借的那条我的裤子,口袋里的东西去哪了?”
他说的是黄少天上次来H市打完比赛被苏沐橙拽着和叶修三个人一起逛西湖,结果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了个正着,行李又不在身边,无奈的黄少天只好借了叶修一身衣服穿了回去。但是口袋里有什么东西吗?他还真是不记得了。
“啊,那条裤子吗?我后来不是给你快递回去了吗?袋子里?袋子里有什么东西吗?”
对面的叶修听了这句话之后,脸上忽然露出复杂的表情。犹豫了一下,叶修又问:“你确定没有东西吗?什么都没有?”
叶修很少有这么严肃,刨根问底的时候。他这么说了,这件事一定是极其重要的。黄少天也跟着努力地回想了一阵,终于想起来一些东西。
“我回去就把衣服送到战队的洗衣房去洗了,后来洗衣房阿姨好像是跟我说口袋里有什么东西来着的,好像是……一张纸?上面本来应该是写了什么东西的,但是这么一洗,给洗成一团了,什么也看不清,我就给扔了。”
他忽然紧张起来:“是很重要的东西吗?对不起对不起我平时东西不放口袋的所以一下子真的没注意……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忙的吗我一定尽力帮你……”
他还是心虚,声音越来越小。毕竟连丢了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万一是私人的东西,他能帮啥忙?
黄少天这边正低头反省,却听见那边叶修轻轻地笑出声来。
“没事的没事的,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就……就沐橙往里面放了一百块。”叶修笑吟吟地看着他,刚刚复杂严肃的神色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如释重负。
黄少天嘴角抽搐。明明是张白色纸条,怎么可能是毛爷爷?再说了,叶修用得着千里迢迢跑来找他要回那一百块?然而叶修这个谎即使扯得牵强,但也表明了他不想说的态度,他也不好再追问了。
“你在口袋里放了重要的东西,怎么不拿出来呀?”黄少天转头去拨弄他那双倒霉的鞋子。鞋子晒着太阳,已经干得差不多了。
叶修耸耸肩:“这不是忘了么?终于想起来的时候,你估计衣服都已经洗啦。”
“诶,好吧好吧……”黄少天说着,脑海里忽然闪过他要走的时候,叶修忽然把他叫住。
“我有事和你说。”叶修当时脸上严肃而又带点紧张的表情,和刚刚如出一辙。然而后来叶修只是把黄少天自己的衣服递给他,催促他赶紧回酒店。
当时赶着时间,黄少天也没太留意叶修的表情。此时回想起来,直觉一阵不对劲。叶修当时要说的是什么他不知道,但是绝不是提醒他拿衣服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
鬼使神差地,黄少天问道:“之前我出门的时候,你想要问我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
叶修忽然抬起头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你确定要知道?”
黄少天条件反射地点点头。
叶修重重地呼出一口气,看着他的眼睛。
“黄少天,我喜欢你。”


4
叶修的告白计划,其实早就定下来了,也早就付诸实践了。只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最重要的道具丢了。这也不能怪谁,要怪也只能怪蓝雨洗衣房的洗衣机太过强力,把他在苏沐橙指导下认真写出的一封告白信转成了一把碎纸屑。
叶修也说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黄少天的,反正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叶修不想把这种话藏在心里,他想让黄少天知道。
“可是谁知道黄少能不能接受同性呢?万一……”
苏沐橙说的,也正是叶修所担心的。黄少天拒绝是小事,可是,万一因此吓着了黄少天,搞得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呢?苏沐橙没说出来的,叶修也想到了。
叶修向来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但在这件事上,他拿不准主意。
正值蓝雨要到H市客场对战兴欣,苏沐橙也不忍心看他各种纠结憋在心里,终于还是决定,写封含蓄点的情书,到时把黄少天约出来,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塞他包里,再探探他口风。
结果没想到,被约出来的黄少天并没有带包。更没想到的是,忽然下起的一场雨把他们浇了个透。
最没想到的事,还是蓝雨的洗衣机如此之强,直接把情书给搅糊了。
黄少天没有拿到信,面对苏沐橙之后的旁敲侧击自然是毫无反应。然而叶修和苏沐橙并不知道这些,一番纠结之后,叶修还是决定亲自上阵,面对面探探黄少天的口风。
结果这一探,大获全胜。


5
一瞬间,黄少天感觉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脏在胸腔中跳动的声音。
扑嗵,扑嗵。
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强烈。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我靠……老叶你抢我词儿啊!我准备了这么久的词儿被你这一句话这么一抢,全都白背了!这你可得负责啊!”
叶修笑起来,伸手把黄少天拉到怀里:“嗯……我负责,我负责。”笑了一会儿,又靠着黄少天的耳朵,轻轻说:“其实我不介意,你再说一遍的。”
“靠靠靠靠靠那还是算了吧!”黄少天脸红。在男朋友面前读情书什么的简直是羞耻度爆表。
他们就这么安静地抱着。山间的微风轻轻拂过,初春的阳光照在他们身后的小溪上,闪着粼粼的光。
过了很久,黄少天凑到叶修耳边,很轻很轻地说了一句,“叶修,我也喜欢你。”声音很轻很轻,轻的仿佛要被微风吹去。
但他知道叶修听到了。一个吻落在他唇上。
他闭上眼睛,仿佛看见山顶上那一片开得正好的桃花。


THE END


~以下是辣鸡作者的唠唠叨叨时间~
呃……越写越跑题了……
其实下篇完成的也是比较着急,后续可能还会修改【可能
这个脑洞完全就是一个少女心的产物,纯粹就是想写个告白然后一点一点完善起来……但是碍于水平的问题还是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包涵啦~
作为一个小透明很高兴有人能够看到自己的文,所以也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啦~阿里嘎多~【鞠躬】

评论

热度(86)